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竹荪怎么泡发

花帝

竹荪大家都非常的喜欢吃,除了有口感味道非常好以外,同时营养也是非常丰富,是入膳炖汤的好材料。但是对于比较初次接触竹荪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把竹荪泡发好的话,那么最后烹饪出来的菜肴会有一阵比较怪的味道。那么,干竹荪应该怎么泡发呢?今天在这里给大家说说干竹荪的泡发方法和怎么去除竹荪里面的怪味。
  干竹荪怎么泡发?

  方法一:盐水泡发。

  干竹荪的泡发关键就在于,它需要用淡盐水来泡发,这是经常烹饪竹荪美食的人都比较了解的。一般需要泡发20分钟左右的时间,中间需要换水2-3次。因为竹荪在泥土中生长,生长过程中会接触多多少少的泥沙。因此这个时候需要换水多几次,这样可以把中间的泥沙给泡发出来,然后处理掉。等竹荪泡发以后,继续放入清水中等待烹饪。

  方法二:淘米水泡发

  用淘米水来泡发竹荪,那么这样的话泡出来的竹荪会比较白一些;如果用淘米水来浸泡竹荪的话,那么所花的时间比较长一些,至少需要花2-3小时,等泡发好以后,那么继续放入清水中漂洗,沥干水分,继续放入清水中等待烹饪。
  干竹荪怎么样去除怪味?

  干竹荪之所以会发出怪味,并不是它品质问题,而且它的菌盖头本身就自带怪味。在竹荪泡发之前,我们应该先剪去菌盖头,也就是菌体和菌群的链接部位,这是竹荪散发怪味的主要来源。剪掉之后再用淡盐水和淘米水来浸泡,这样就不会有怪异了哦。

  如果说你的干竹荪有一种洗衣粉,或是其他香水味、肥皂味的味道,那么说明你是购买到劣质产品的原因了。因此,我们除了需要懂得泡发竹荪以外,还需要懂得如何去挑选品质好的竹荪。而关于竹荪的挑选方式,前面文章中就已经有提到了。
  关于竹荪的泡发方式和怎么去除竹荪的怪味,大家学到了吗?如果你也是一枚有养生观念的人,那么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网站哦,会给大家带来意外的惊喜哦。

竹荪,六十路熟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