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和什么一起吃最好?食用干巴菌要注意哪些问题?

花君

  干巴菌和什么食材最搭配?

  干巴菌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是菌中珍品,它不但能滋补身体还具有不错的养生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干巴菌和什么一搭配最好吃?

  一,干巴菌炒饭

  材料:干巴菌100克、辣椒2个、白米饭等。

  做法:

  1、洗好米饭,蒸熟。

  2、干巴菌洗干净,然后把干巴菌撕小,用香油炒出香味,加入辣椒,加少许盐起锅。

  3、加入白米饭,炒热加盐出锅。

  二,青椒干巴菌

  材料:鲜干巴菌200克、青椒80克、小米辣10克、鸡油、猪油各15克、盐15克、味精、鸡精各1克。

  做法:

  1、先把干巴菌撕小,调入面粉清洗干净,然后上锅把水分煸干,青椒切粒,小米辣切碎。

  2、炒锅上火,下猪油、鸡油,下干巴茵炒香后加入青椒炒几下,调味即可上桌。

  三,干巴菌韭菜花

  材料:干巴菌、韭菜花、油、盐。

  做法:

  1、将干巴菌削去泥土,拣净杂质,成块地用棕刷逐一刷洗泥沙,将新鲜的干巴菌洗净,撕成小条,根据干巴菌的量数,再从土罐里捞出适量的腌制过的韭菜花。

  2、然后将适量的油倒入锅内(菜花油最好),高温加热,等炸开后,先将干巴菌倒入爆炒,等干巴菌的颜色变为黑色,再将韭菜花放入一起炒,加入适量的盐,3分钟左右就可铲出盛入碗中。

  食用干巴菌的注意事项

  1.我们食用干巴菌一定是要注意不要与其他菌类不要同食,很多人都是喜欢将这些菌类食物一起来进行食用,这其实是不妥的。因为不同的菌类食物一起混着食用是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也是会使得没毒的菌类也变成有毒,所以大家在吃菌类的时候不要与其他的菌类食物一起搭配做菜肴。

  2.干巴菌是不能够与酒一起食用的,因为干巴菌里面是含有轻微的毒素,所以大家在食用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喝酒了,因为酒精是会使得毒性加强。

  3.干巴菌也是不适合连续食用的,因为干巴菌是具有一定的毒素的,我们吃一顿两顿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健康危害,但是我们如果是连续吃几顿的话,就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所以大家一定是不要连续的食用干巴菌。

  干巴菌的做法和食用禁忌就介绍到这里了,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吃完食用菌最好不要喝酒,很可能引起中毒,为了健康着想,大家一定要谨慎。

干巴菌,网站你懂我意思正能量不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