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草菇发黑了还能吃吗?草菇怎么保存?

花仙子

  草菇为真菌植物门真菌草菇的子实体,是一种高温菇,它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菌类,味道也是很鲜美,但是草菇不易于保存,那么如果草菇发黑的话还能吃吗?

  草菇发黑还能吃吗?

  新鲜的草菇在放置一段时间后会由于氧化而变黑,如果只是表面变黑,没有产后异味或者组织坍塌的话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只需把发黑的部位切掉便可正常食用,但如果是放置的很长一段时间且有异味就不要吃了。

  草菇采收后极难储存,其最适的储存温度为12-15℃,约只能存放2-3天。所以,草菇不能冷冻,最好是吃多少买多少。如果要保存更长时间可以用淡盐水的,把鲜草菇削根洗净后待用,再在锅里倒入自来水烧开,放入准备好的草菇,放入一点盐,待水沸腾2—3分钟,降温后即可放入冰箱,保存5天左右。

  草菇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所含蛋白质中,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较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草菇能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

  草菇怎么吃?

  草菇烧豆腐

  材料:毛豆腐200克、草菇100克、蚝油15毫升、食盐2克、姜3片、柿子椒适量。

  做法:

  1、豆腐切片;青椒、小红辣椒切片;草菇洗净切片。

  2、煎锅中倒油烧热,先爆香姜片,再放入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

  3、炒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草菇炒香,放入豆腐片翻拌均匀。

  4、加入耗油和适量清水,炒匀后转小火,烧约5分钟至入味。

  5、最后放入青椒和小红辣椒,翻炒几下,加盐调味即可。

  番茄烩草菇

  材料:西红柿2个、草菇250g、食盐适量、葱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调和油适量、生粉适量。

  做法:

  1、肉片先用油,盐,生抽,生粉,糖等腌片刻。

  2、番茄洗净去蒂,一个先一分为四,再对半切开。

  3、草菇洗净,对半切开,加盐把草菇腌一下再过清水洗净沥干。

  4、热油锅,把肉片和蒜下锅炒香,加入番茄一起炒,再倒入草菇一起炒匀。

  5、期间可加入少量的水,熟时加盐和糖调味,撒点葱花即可上锅。

  草菇扒油菜

  食材:350g草菇、5颗嫩油菜、适量橄榄油、适量盐、15g素蚝油、2g白糖、少许枸杞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口蘑洗净切半开水煮上3分钟沥干水分备用,再把青菜焯烫20秒过凉备用。

  3.炒锅加入橄榄油,倒入青菜翻炒,加少许盐炒均匀盛出摆盘备用。

  4.再加少许橄榄油,倒入口蘑翻炒,加入素蚝油,加少许糖,加少许清水翻炒2分钟关火。

  5.然后把口蘑倒入油菜盘中,加少许枸杞点缀即好。

  大家吃草菇最好现买现吃,另外不要放在冰箱保存,如果发现变质的话就不要吃了哦。

草菇,香蕉伊思人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