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长白毛了还能吃吗?怎样处理白毛?

花奴

  说到杏鲍菇,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不陌生的,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其富含相当多的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跟微量元素,但是鲜嫩的杏鲍菇很容易长白毛,那么这样的杏鲍菇还能吃吗?

  杏鲍菇上面长出白毛能吃吗?

  不能。

  杏鲍菇长白色霉最好别吃,如果只是表面发生白毛,里面没有发生霉变。只要将表面白毛清洗干净,就可以吃。如果里面已经发生霉变或者有异味就不要吃了。

  杏鲍菇长白毛怎么处理?

  清洗干

  净杏鲍菇的外层白色绒毛为气生菌丝,对杏鲍菇本身的质量和营养成分没有影响,因此,在清洗时清理干净白毛,即可正常烹饪食用。

  焯水处理

  若是杏鲍菇在冰箱中放的时间太久,白色的绒毛长太多,或者还带有其他霉点,可先将杏鲍菇充分清洗干净,再用开水将杏鲍菇焯水处理,起到消毒作用。

  杏鲍菇的挑选技巧

  1、闻味道。好的杏鲍菇闻起来无异味,且带着一股淡淡独特杏仁香味。杏鲍菇就是因其独特的杏仁香味得名的,所以在挑选杏鲍菇时,一定要闻下味道,不要与一般的平菇混淆。

  2、比长度。挑选杏鲍菇要看它的长度,一般我们公认的12-15CM的杏鲍菇是最好的,这个长度的杏鲍菇往往品相也比较好,如果超过15CM往往是生长过度的,里面会发空,口感没那么好,但营养成分是完全一样的。

  3、摸手感。好的杏鲍菇应该是外表乳白光滑的,摸起来不过于干脆、水份充实,这样的杏鲍菇才会新鲜,肉质也比较肥厚,咬起来脆嫩无比。

  4、试含水量:有些商贩为了增加蘑菇分量,会给蘑菇泡水,用手挤压就会发现,这样的蘑菇容易变质。

  5、看成熟度:勿买过分成熟的蘑菇,7~8成熟最好,否则蘑菇品质容易降低。

  杏鲍菇怎么吃?

  鲍汁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小棠菜心、鲍鱼汁、蚝油、生抽、糖、盐。

  做法:

  1、小棠菜剥去外面的大叶子作他用,只留下菜心,烧开一锅水,下少许植物油和一点盐,把小棠菜心焯熟,摆盘备用。

  2、用小半碗清水加入蚝油、生抽、糖、盐,搅匀成调味汁备用。

  3、杏鲍菇切片,热锅放油,先把菇片煎一下,再倒入调味汁煮开,转小火慢慢煨至菇身变软,吸入汤汁。

  4、最后调入2匙鲍鱼汁,拌匀,先将菇片摆盘,再把汤汁均匀地浇上,成品完成。

  如果大家发现杏鲍菇有类似情况出现的话,一定要处理好,另外在挑选上也多注意一下。

杏鲍菇,恶魔军官的囚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