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野生红菌怎么保存?红菌的保存方法

花奴

红菌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于身体健康也是有多多的益处的,比如补充营养、治疗消化不良等,很多人在买回来红菌之后不知道要怎么保存,那么红菌要怎么保存呢?

  红菌怎么保存?

  红菌可以短暂的放在冰箱保存,但是不可以长时间的放着,因为红菌菇毕竟属于是菌类,冰箱里面水分多,那么菌体就很容易发生腐烂变质的情况发生,所以短时间的存放还是可以的。

  红菌菇的保存方法,一般是晒干以后,装在一个新鲜的保鲜袋子中,或是密封干燥的盒子内,盖好盖子,然后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即可。食用时候再取出,剩下的继续存放。


  红菌怎么区分等级?

  特级红菌:一般来说,菇蕾开得大小适中的为特级红菇,这样的口感是最好的,营养也最丰富;不过由于红菌是在半夜或是凌晨开始盛开,盛开时间非常短,而且采摘需要马上的加工,时间上是非常紧迫的,所以价格上也比较高一些。

  一等红菌:菇类刚刚盛开的,但是又还没有完全的盛开,这样的为一等级红菌,口感要偏硬一些。

  二等红菌:已经完全盛开的红菌,为二等红菌,除了口感要比较差一些以外,营养也稍微比前两种等级的红菌要差一些。

  统货:所谓的统货,就是从山里人手里收购的,没有分级的,大小都不一样,不可能个个都是精品,而且将差的,或是一些泥沙给清除掉的,价格上统货是比较便宜的。


  红菌的泡洗方法

  一般来说,红菌的独特营养和它的红颜色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那么在清洗的时候就讲究一定的技巧了。首先把红菌在流动清水下,一个一个的洗,然后用一个盆子装好清水,再把红菌放进去浸泡8-10分钟时间。注意不可以久泡,否则会把里面的营养和香味都给流失掉了。

  注意红菌浸泡以后的水是红色的,那么泡碎以后,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泥沙沉淀在底部下,建议大家倒掉上面的泥沙,然后取上面干净的水,来用来炖鸡汤,或是制作瘦肉汤。因为在浸泡的时候,红菌或多或少的营养都留在了水里,所以这些水里面也是有营养的。


  我们都知道新鲜的菌类食材是不易长时间保存的,为了鲜美的味道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最好尽快吃完,干制的红菌可以装在干净的袋子里,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即可。

红菇,李兵沈思无弹窗免费阅读带目录,野生红菌,大红菌,红菇,野生菌,保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