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耳莲子雪梨汤孕妇

花君

孕妇可不可以食用银耳莲子雪梨汤?这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因为对于孕妇来说他们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饮食,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银耳莲子雪梨汤的做法

  材料

  银耳(干)25克、莲子(干)30克、雪梨一个、枸杞子30粒、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

  1、要确保所有原料的质量没有问题,并将其清洗干净。

  2、银耳、莲子分别用清水最好浸泡10个小时以上。

  3、银耳去蒂,大朵的适当撕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小块。

  4、把银耳、莲子、雪梨、冰糖放进砂锅,添足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熬至快要发黏时,把枸杞放进去,继续熬至银耳胶化,汤黏稠即可。用时约一个小时左右。

  二、孕妇可不可以食用银耳

  可以

  孕妇食用银耳的益处多多,但是建议孕妇不要食用太多,且尽量少吃冰镇之后的银耳,对身体不好。另外,孕妇还要多注意饮食均衡,这样才更有助于胎儿对营养的吸收,使胎儿发育得更好。

  三、孕妇可以食用莲子吗

  可以

  孕妇是可以吃莲子的。莲子具有降火的功效,少量服用是孕妈妈很好的补品,特别是孕妇在孕期上火的时候食用;但是莲子属于阴性食物,一次不要吃太多。建议将莲子和红枣、红豆、百合等食材搭配食用,并适量减少莲子的用量,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这些食疗方,均比较温和,孕晚期可一周进食一两次

  四、孕妇可以吃雪梨吗

  可以

  孕妇吃雪梨的好处:孕妇吃雪梨可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雪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雪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孕妇吃的话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雪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雪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孕妇吃雪梨需注意:梨对于孕期女性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水果。非糖尿病者建议多吃,但睡前少吃,以免尿频。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孕妇应少吃。

银耳,家有色邻国语版,银耳莲子雪梨汤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