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放太久还可以吃吗?

花仙子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茶树菇,那么买回来的茶树菇如果放久了还可以吃吗?

  茶树菇放久了能吃吗?

  茶树菇放久了能不能吃还得看具体保存状况。有些家庭对这些干制品保管的比较好,比如将茶树菇和花椒、陈皮等有吸水性的中草药放一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茶树菇受潮,放很久仍旧能保存较好的营养成分,适合食用。

  若是保存的环境比较差,茶树菇容易受潮,那么这种放久的茶树菇多半都已经腐败变质,有的甚至已经生长了毛霉,其内部的营养成分全部流失,还带有一定的毒性,不适合食用。茶树菇的保存非常重要,但是挑选这一环节也至关重要,关系到茶树菇的保存时间,下面一起去看看茶树菇的挑选方法吧。

  如何挑选茶树菇?

  1、茶树菇的粗细、大小是否一致。假如您所挑选的茶树菇大小不统一的话,就意味着这些茶树菇不是一个生长期的,也就是说,这里面掺有陈年的茶树菇了。

  2、粗大的,杆色比较淡,白的也不行,稍微有些些棕色比较好。

  3、另外挑选的重点就是茶树菇是否清香,闻起来有霉味的茶树菇是绝对不可以买的。

  4、要看有没有开伞,未开伞的茶树菇品质比较好。

  5、要看色彩是否新鲜,呈自然茶色最佳。

  吃茶树菇的注意事项

  1、用温水把茶树菇泡上10分钟。

  这样泡一泡,主要是为了把伞茎里面的杂质去除的更干净。茶树菇泡够10分钟以后,就可以洗净改刀了。相比其他菌类,茶树菇的柄质脆嫩,而且它还是茶树菇中最香的部分,所以茶树菇的柄可以入菜。如果是晒干的茶树菇泡水后的颜色比新鲜的要深好多,建议洗时换两次水就好了,洗太多遍会影响它本身的美味。

  2、过敏者不适宜吃茶树菇

  茶树菇属于菌类,是动风食物,容易引起体质虚弱者过敏,所以有蘑菇过敏史的人群应特别注意忌食茶树菇。

  3、食用茶树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煮熟,多翻炒一下。此外,茶树菇虽好,但不宜天天食用。

  关于茶树菇的这些知识都是平时需要注意的,喜欢吃的朋友可以收藏下来哦。

茶树菇,斗破苍穹仙女玉足榨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