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耳莲子雪梨汤春天喝好吗

花仙子

春天空气干燥,人们在这个季节里极容易上火、口干、舌燥,咽干、咽痛。加之气温也很不稳定,忽冷忽热,感冒、咳嗽就会接踵而来。所以春季要适当降燥,春季饮食总的原则宜甘而温,富含营养,清淡可口,忌油腻生冷和辛热,银耳莲子雪梨汤就很适合在春天这样的季节喝。

梨是冬春季节水果中的首选,它性凉味甘,清热降火、去内热、润肺止咳、养血生肌、滋养肠胃。体质偏寒的人宜煮熟食用。

下面教大家做一道非常适合各种体质人群春天食用的甜品:春季降燥的银耳莲子雪梨汤。

做法步骤:

1.银耳洗净,掰成小块,用温水泡发

2.将莲子、雪梨、枸杞、红枣洗净。

3.把泡发后的银耳和洗净的莲子、红枣、枸杞一同放入锅内,加入一倍体积的水盖上锅盖煮。大火煮滚后转小火慢慢熬大约30分钟,直至银耳软糯。

4.将雪梨洗净去芯,切成小块。切记:不要去皮。雪梨皮有去内热的功效。把切块的雪梨倒入煮好的银耳汤中,盖上盖子继续煮15-20分钟。雪梨一定要最后煮,否则煮久了会变软,口感就不爽脆了。

5.最后一步加入冰糖和红糖,一锅美味又养生的春季降燥银耳莲子雪梨汤就完成了。

银耳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万物欣欣向荣。人应适应季节,调养生气,使机体与外界统一起来,谓之“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通过本文的介绍,银耳莲子雪梨汤是极适合春天这个干燥的季节食用的,银耳中所含的营养元素是人们身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喜欢食用银耳汤的朋友们可以常购买食用哦。

银耳,安娜情欲史快播,银耳莲子雪梨汤春天喝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