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灵芝是什么?灵芝怎么吃更有营养?

花奴

很多人听说过灵芝,但对灵芝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灵芝作食材怎么吃,对人体有哪些功效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灵芝,灵芝怎么吃更有营养以及有哪些功效作用。

  什么是灵芝?

  灵芝科是高等真菌的一个重要科,是一种重要的药材,它的药物价值和营养价值是十分高的,价格也是高昂的,它主要对身体具有益气血和安心神的作用,对于为胃都会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可以用它来熬鸡汤,或者是用它来煮水喝,都是可以的。

  野生灵芝在我国发布很广,野生灵芝均腐生于栎及其他阔叶树的根部或枯干上。由于森林被大量砍伐,植被被破坏,水土流失,野生灵芝资源枯竭。在树林一些腐烂的树根下,或者树根周围的土地上,在一些腐殖质丰富,潮湿的环境都会有几率出现野生灵芝的生长。


  灵芝怎么吃更营养?

  灵芝炖猪蹄

  食材: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

  做法:

  1、将猪蹄去毛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段时间,捞出再洗净,灵芝洗净切片;

  2、锅中放入猪油,烧热加葱姜煸香;

  3、放入猪蹄、水、料酒、味精、精盐、灵芝、武火烧沸,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熟烂,出锅即成。

  灵芝鸡汤

  原料:鸡肉、灵芝、红枣、枸杞子、姜、酒、盐。

  做法:

  1、鸡肉洗净焯水;

  2、砂锅煮开水,放入焯水后的鸡肉;

  3、煮开加入洗净的灵芝和姜片,转中小火煲半小时;

  4、然后再加入红枣,再继续煲半小时;

  5、最后加入枸杞煲5分钟,调入盐即可。


  灵芝有哪些功效作用?

  1、平压降糖

  灵芝能阻止肾酵素与血浆球蛋白发生作用,从而阻断其形成血管紧缩素,避免引起高血压。灵芝可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糖尿病患者可适量食用。

  2、抗衰延寿

  灵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能促进和调整免疫功能,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防止类脂质产生过氧化,保护细胞,延缓细胞衰老。

  3、镇静安神

  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神经衰弱和失眠患者适宜食用。

  4、软化血管

  灵芝可有效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软化血管,防止中风。

  5、镇咳、祛痰

  灵芝有显著的镇咳、祛痰及平喘作用,咳痰、喘咳症状患者可适量食用。


  灵芝不仅是一种药材,也是食材,常见的吃法是煮水喝、泡酒喝或者煲汤食用,对人体有着非常多的功效作用;如果你想更好的给身体补充一些营养或者减轻身体的一些症状可以试试吃一些灵芝。

灵芝,日本漫画博人全彩漫画,灵芝,灵芝煲汤,野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