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竹荪煲汤煲多少小时

花君



  竹荪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也有很多人喜欢吃,竹荪看上去是那么柔软的食材,但是日常生活中,好多人不知道竹荪煲汤时应该煲多长时间。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竹荪煲汤一般就半个小时吧,干的难炖点,炖时间长的汤味更浓。

  竹荪=又名竹笙、竹参,常见并可供食用的有4种:长裙竹荪、短裙竹荪、棘托竹荪和红托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它有深绿色的菌帽,雪白色的圆柱状的菌柄,粉红色的蛋形菌托,在菌柄顶端有一围细致洁白的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

  世界许多国家,例如日本、西藏、广东、广西及台湾等省区都有采集到竹荪的报道,但各地的竹荪品种不完全相同,其中以西南各省分布较广,食用品种质量也较优。

  竹荪基部菌索与竹鞭和枯死竹根相连,长裙竹荪多产于高温高湿地区,而同属的短裙竹荪则多长在温湿环境。当孢子萌发形成菌丝,通过菌丝分解腐竹类的有机物质取得营养,进入生殖生长阶段,菌丝体形成无数菌索,在其前端膨大发育成纽结状原基。

  当菌蕾顶端凸起如桃形时,多在晴天的早晨由凸起部分开裂,先露出菌盖,菌柄相继延伸,到中午柄长到一定高度时即停止伸长,菌裙渐渐由盖内向下展开,空气相对湿度为95%时,菌裙生长正常,温度偏低和湿度过小时不能正常展裙。

  竹荪为竹林腐生真菌,以分解死亡的竹根、竹竿和竹叶等为营养源。野生时多生长于楠竹、其土质有黑色壤土,黄泥土等。竹荪营腐生生活,其菌丝能穿透许多微生物的拮抗线,能利用许多微生物不能利用的纤维素、木质素。因此,人工栽培时,可用竹木屑及多种农作物秸秆及少量无机盐等,即可满足其营养需求。
  提到竹荪煲汤大家是否想到了各种煲汤菜谱,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竹荪的知识,不妨随时关注我们网站哦,会随时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竹荪,不知火舞被三个小孩h,竹荪煲汤煲多少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