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怎么做好吃家常

花奴

杏鲍菇中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而不同的物质则会对人体发挥不同的作用。所以想要强身健体的小伙伴,不妨多吃一些杏鲍菇来补充营养。

香煎杏鲍菇

用料

杏鲍菇1根(约250克)

黑胡椒末1克

做法

1.杏鲍菇稍作冲洗,后用小刀切出约1cm的厚件。

2.每一片菇片上均匀划出0.5cm的花纹。

3.冷锅下黄油,中小火直至黄油化开,中小火慢煎约2-3分钟。

4.撒上一半的黑胡椒末,再翻另一面中小火慢煎约2-3分钟。

5.熄火撒上盐花和余下的黑胡椒末。

吃杏鲍菇的好处

1、杏鲍菇内含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具有润肠通便、预防便秘的作用,对于脂肪肝、急慢性肝炎、心肌梗塞、脑梗塞均具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2、杏鲍菇内含的灰分非常的丰富,可以参与人体的代谢调节,维持人体的体液平衡,对于维持身体正常的生长发育、免疫调节都有非常好的作用。3、杏鲍菇内含一种特殊的免疫调节剂,可以激活T淋巴细胞中具有强烈的宿主介导性,能刺激抗体形成,增强人体免疫力,发挥抗癌、抗肿瘤、降血脂的作用;杏鲍菇多糖对自由基引起的脂质过氧化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杏鲍菇功效

1.祛脂降压

杏鲍菇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杏鲍菇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3.消食

杏鲍菇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简单的几下就总结了相关的杏鲍菇功效,要是喜欢吃的话就按照这些方式去吃,也补充下各种营养,综合对我们身体的各式各样的功效。除了上述的之外,对于女人来说还是美容的好帮手呢。

今天我们推荐的香煎杏鲍菇不用开火,在现在炎热的天气里,大家应该很喜欢这种烹饪方式吧。

杏鲍菇,姓生活片,杏鲍菇怎么做好吃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