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有点苦能吃吗?海鲜菇为什么会有苦味?

花帝

在众多的菇类中海鲜菇是味道非常鲜美的一种,吃法也多种多样,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有些人在吃海鲜菇的时候发现海鲜菇有点苦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样的海鲜菇还能吃吗?

  海鲜菇为什么会有苦味?

  1、海鲜菇和香菇一样,也分为有新鲜、干货。一般来说,新鲜的海鲜菇需要灼水以后再进行烹饪;而干品海鲜菇则需要泡发以后再进行烹饪,不然吃起来就会有一菇苦涩的味道。

  2、海鲜菇的营养成分非常多,除了富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外,还含有不同的核苷酸,鸟苷酸是海鲜菇和蘑菇中的主要呈鲜味物质,由于酶的作用,鸟苷酸被热水烫了就会挥发,所以留下其他成分会有些苦涩味。


  海鲜菇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润肠通便、帮助消化:海鲜菇富含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帮忙吸收水分,促进大肠蠕动,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能,同时排毒体内毒素,降低血清胆固醇。

  增加人体免疫力:从海鲜菇的子实体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具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其中真菌多糖、嘌呤、腺苷能增强免疫力。

  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海鲜菇富含维生素D,可以帮助宝宝补充钙质、强壮机体、促进宝宝的发育。

  延缓衰老、美容护肤:海鲜菇的生物活性物质还能促进抗体形成氧化成分,起到延缓衰老、美容护肤的功效。


  海鲜菇的禁忌搭配

  1、海鲜菇+寒性食材

  海鲜菇跟很多寒性食材搭配的话,整个菜式就会变得更加寒,太过于寒性其实是不行的。

  2、海鲜菇+啤酒、红酒

  海鲜菇跟酒类搭配,总体上是会影响我们对海鲜菇营养的吸收,这个也是不是特别好的搭配之一。

  海鲜菇的相克食物

  海鲜菇和鹌鹑肉、鹌鹑蛋一起食用,很容易导致脸上黑色斑的形成,属于相克食物,所以大家需要注意。

  海鲜菇的做法推荐

  牛肉炒海鲜菇

  主料:牛里脊肉50g,海鲜菇适量

  辅料: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青椒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红椒适量

  做法:

  1、牛肉切细丝用1小勺料酒、一点黑胡椒粉、糖、生抽、橄榄油腌制5分钟;

  2、海鲜菇洗净、撕开,切长段;

  3、一小节香葱切段,青红椒切丝,姜片、蒜片;

  4、炒锅放油,油热后滑入牛肉丝,发白捞出。

  5、锅中放一小勺油爆香配菜后,加入海鲜菇翻炒,海鲜菇翻炒片刻后会出水,加一点酱油;

  6、加入牛肉丝翻炒均匀后,调入适量盐炒匀即可。


  海鲜菇有点苦味能吃的,一般来说,海鲜菇的味道如同是海鲜一样的鲜美,如果海鲜菇吃起来有发苦的话,这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海鲜菇有刺鼻的怪味那就不要吃了哦。

海鲜菇,流氓老师陈天明,海鲜菇有点苦,海鲜菇做法,海鲜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