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耳适合晚上吃吗?

花帝

  木耳是一种生活在腐木上的一种使用菌类,木耳可口鲜嫩,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并且在煲汤时常常会用到木耳。但是很多人认为木耳不容易消化,因此晚上最好不要吃,那么木耳晚上能吃吗?

  木耳晚上能吃吗?

  木耳不能晚上吃的这个说法是不存在的,木耳可以晚上吃,只是吃木耳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大家注意下,大家都知道干木耳是需要提前泡发的,泡发木耳不宜时间过久,一般浸泡1-2个小时即可,千万不要隔夜泡发木耳,木耳泡发过久容易滋生很多细菌,这些病菌对肠胃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吃木耳的时候一定要随泡随吃。

  没有依据说明晚上是不能吃木耳的,所以大家在选择晚餐配菜的时候不用把木耳分出去,木耳是可以晚上食用的。最重要一点就是木耳一定要做熟才能吃,还有就是尽量不要吃隔夜饭菜,隔夜的饭菜容易变质,不利于肠胃吸收消化。

  (一)枸杞木耳炒山药

  材料:山药200克,荷兰豆50克,黑木耳3朵,枸杞10克,盐1茶勺,油20克。

  做法:

  1、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洗尽泥沙,剪去根部撕成小朵。

  2、荷兰豆撕去两边的筋洗净,枸杞泡发洗清。

  3、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浸入加入白醋的清水里防止氧化变黑。

  4、炒锅烧热加油至7成热,放入山药和木耳翻炒。

  5、然后放入荷兰豆,加2大勺清水翻炒2分钟,最后加盐和枸杞炒匀即可。

  (二)黑木耳淮山瘦肉汤

  此汤有活血润燥,洁肤除斑的功效。

  材料:黑木耳30克,淮山10克,瘦猪肉300克,干香菇10克,薏米1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冬菇浸软,洗净,剪去菇脚。

  2、黑木耳浸软,洗净,除去蒂部杂质。

  3、将淮山洗净,薏米浸泡10分钟。

  4、猪瘦肉洗净,切块,飞水,备用。

  5.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小火煮1.5小时。汤成,再用盐调味即可。

  (三)黑木耳炒腐竹

  材料: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盐、生抽、酱油、糖、胡椒粉、鸡精适量。

  做法:

  1、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开水锅煮一分钟,捞出控水。

  2、炒锅加油烧热,下蒜和姜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会,加黑木耳、盐、糖、生抽、胡椒粉、鸡精炒匀即可。

木耳,bbox撕裂bass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