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口蘑的价格,口蘑怎么清洗才好

花帝

  口蘑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蘑菇了,作为菌类食物的一种,口蘑吃起来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同时我们吃口蘑还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喜欢吃口蘑。那么口蘑的价格是多少呢?不过吃口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去清洗好才行,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一起看看吧。

  口蘑多少钱一斤

  野生口蘑一般生长在有羊骨或羊粪的地方,产量很低,因此格外珍贵,晒干的白蘑每公斤最高能卖到2000元。而我们在市场上买到的口蘑很多是人工种植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每斤十几块钱左右。其菌盖洁白、肉厚、柄短,口感细腻鲜美,既可炒食、凉拌、清炖、红烧(不要再加味精或鸡精等调味品),也可煮汤或入火锅。如果能买到干口蘑,也可以泡发后炖煮或烹炒,鲜味更浓郁。

  吃口蘑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把口蘑清洗好才行了,在平时一般人在清洗菌类的时候,只是随便在水里淘了几下就捞出来,其实这样会让蘑菇越洗越脏,在清洗口蘑的时候也同样要注意这一问题,主要是因为很多菇类背面遍布着“腮页”,这时候我们应该将口蘑泡在温水里1小时左右,然后用手顺着一个方向旋搅10分钟左右,让口蘑的“鳃页”慢慢张开,好让那里面承载的沙粒落下而沉淀。特别是对干口蘑来说,一定不要浸泡完之后直接在水里拿出来捏掉水分就算干净。应该用足够多的水泡着,再轻轻地将口蘑捞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这对我们吃口蘑是有好处的。

  而且在吃口蘑的时候还要注意,我们在清洗口蘑的时候最好先用热水泡才行了,特别把口蘑泡软了还应该去挤干水分,而且对第一次泡口蘑的水来说,我们一定要存留,沉淀泥沙取清汤留用,同时我们把口蘑放另一容器,抓把食用盐倒点水抓,再冲掉盐就好了,泡口蘑的头碗水经过沉淀澄清,做汤的时候千万记住一定要放进锅里,这样做出来的汤汁就更加美味可口了,这样对我们吃口蘑是有一定好处的,是大家不能错过的,这时候我们吃口蘑会更有好处。

  吃口蘑是大家不会陌生的,现在大家对吃口蘑都不会陌生,首先口蘑吃起来味道非常鲜美,同时我们吃口蘑还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不过吃口蘑之前一定要先清洗干净才行,这样才能吃到更健康美味的口蘑,是我们不能错过的。

口蘑,桃色论坛,口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