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适合吃松茸的人群有哪些?松茸的吃法

花百科

  松茸是名贵的野生食用菌,菌肉肥厚,具有香气,味道鲜美。它的营养价值同时也非常丰富,可以说是内外具备的美味食用菌了,那么松茸的适宜人群有哪些呢?

  适合食用松茸的人群

  1、亚健康人群:身体虚弱、容易疲劳的亚健康人群。

  2、癌症术后人群:松茸醇(RNA)能够直接杀死癌细胞,并能抑制癌症细胞的生成和分裂。

  3、心血管疾病患者:松茸能够有效清除人体血液中的垃圾,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和血液黏稠度,能够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

  4、糖尿病患者:松茸能够提高体内胰岛素含量、减少饭后血糖含量,并具有直接降糖作用,是糖尿病辅助治疗的康复食品。

  5、孕期产后人群:孕妇在孕期及产后都需要补充安全、均衡和易吸收的营养,在松茸发源地香格里拉,有着孕妇吃松茸炖老母鸡汤的历史传统。

  6、养眼抗衰老:长期食用松茸,能够减少体内的自由基数量,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同时,松茸粗多糖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起到养颜美白的作用。

  7、不爱吃饭儿童:儿童的成长需要充分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松茸对儿童具有强壮身体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8、消化不良人群:传统中医和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松茸具有温补和益肠胃的功能。

  松茸怎么吃?

  松茸豆腐汤

  准备材料:花菇2大朵、松茸10个、黑木耳10朵、豆腐1块、生抽、盐。

  做法:

  1、将蘑菇洗净,然后用温水将蘑菇浸泡4小时,使蘑菇泡发。

  2、将豆腐切成麻将块大小。

  3、将泡好的蘑菇连同水一起倒入锅中,如果水不够就再多加一些水,大火将水烧开。

  4、将豆腐下锅,等水再次开后,加入生抽和盐调味。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即可。

  松茸炖土鸡汤

  材料:土鸡一只、大葱30克、生姜20克、干松茸20克、枸杞10克、食盐少许。

  做法:

  1、把全部的材料都分别的清洗干净。

  2、干松茸用温水泡发30分钟时间,洗净备用。

  3、土鸡处理干净,去除内脏,放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捞起备用。

  4、纱煲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倒入鸡肉、生姜、炖煮30分钟时间。

  5、最后放入干松茸和枸杞,继续盖盖子炖煮40分钟时间。

  6、等到鸡肉熟烂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松茸烧肉

  材料:五花肉、干松茸、葱姜、料酒、酱油、冰糖。

  做法:

  1、干松茸用温水浸泡30分钟时间,洗净备用。

  2、五花肉洗净,切块,放入烧开的开水锅内,焯水2分钟时间,捞起,冲洗干净。

  3、姜块拍松,葱打结备用。

  4、烧热锅,加入食用油烧热,放入姜葱编炒出香味。

  5、放入五花肉,小火编炒出油。

  6、加入料酒,加入酱油和冰糖一起烧至肉块上色。

  7、加入泡发好的干松茸,加入适量的清水,慢炖至收汁。

  8、等到肉和干松茸都熟烂的时候,大火收汁即可调味享用。

  松茸几乎是百无禁忌的,任何人都适合吃,松茸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松茸可以很好的杀死癌细胞,并且防止癌细胞的再生和分裂。除此以外松茸的好处数不胜数,适合于每一个人食用。因此有条件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松茸,起到保健治病的作用。但是对于食用菌过敏的人就要慎食松茸哦。

松茸,bl在受身体里长期放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