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姬松茸炖鸡汤的做法,吃姬松茸的好处

花君

姬松茸是珍稀菇类佳品,脆嫩滑爽,美味可口,营养成分较高,蛋白质与糖类是香菇的两倍,其菌蕾肥厚,菌柄肥整,以其浓味,可口鲜甜,倍受国内外消费者喜欢,成为宴席汤料不可缺少的上乘佳品。姬松茸炖鸡汤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做法,下面我们来看看姬松茸炖鸡汤怎么做,吃姬松茸的好处有哪些呢?


  干姬松茸鸡汤做法

  用料:鸡半只,姬松茸25克,红枣2颗,姜1块,鸡精少许,盐巴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姬松茸,泡水1-2小时;

  2.鸡肉洗净切块,再洗净;

  3.姬松茸洗净,沥干,姜块,洗净拍扁,红枣洗净;

  4.锅中放入水,烧开,将鸡肉,焯水;

  5.再洗净,放入炖锅中;

  6.加入备好的食材;

  7.再加入水,放入自动电炖锅中,隔水炖2.5小时;

  8.开锅时,加入盐巴、鸡精,拌匀即可。


  姬松茸的营养价值

  1、含有多种糖蛋白,例如葡聚糖、酸性异多糖等,可以诱发干扰素等产生细胞分裂素,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2、含有6种淄醇,对多种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此外,对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有一定的效果。

  3、含有的核酸类具有抗肿瘤作用和降低血糖的作用。

  4.通过吸附和排泄致癌物等作用,有预防癌症的效果。同时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姬松茸的营养价值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所称赞的,经常食用姬松茸可以强身健体,促进激素的生长,所以姬松茸深受人们的喜爱。


  吃姬松茸的好处

  保护肝肾

  服用姬松茸的养生功效是非常强的,特别是对于保护肝肾的健康,可以很好的起到保护作用,而且是我们大家可以长期服用的。

  由于姬松茸中的各类营养物质含量都非常高,所以我们大家是完全可以选择服用姬松茸来进行养生的,特别是可以很好的促进内脏健康,大家不要错过。

  补血益气

  服用姬松茸是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人体健康的哦,特别是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姬松茸是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人体骨髓健康,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人体造血了。

  同时由于姬松茸中的营养物质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就完全可以选择吃姬松茸来补血益气。

  姬松茸炖鸡汤是一道以姬松茸等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一道菜品,味道非常鲜美,同时姬松茸也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大家可以尝试着做哦!

姬松茸,四十路,干姬松茸炖鸡汤,吃姬松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