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哺乳期能吃海鲜菇吗?

花奴

海鲜菇中含有大量氨基酸、蛋白质等,还含有多种多糖体,有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哺乳期间需要多种的营养成分来满足宝宝长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那么哺乳期能吃海鲜菇吗?

  哺乳期可以吃海鲜菇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海鲜菇的。海鲜菇内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消化不良的妈妈来说,经常食用可以帮助促进消化,还可以有助于营养的吸收。因为海鲜菇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哺乳期妈妈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大量营养。

  对于孕妇来说,海鲜菇内含丰富的氨基酸成分,其中精氨酸和赖氨酸的成分明显的高于一般的菇类,食用具有促进排毒、防癌抗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于哺乳期期间需要大量营养的妈妈来说,经常食用海鲜菇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好可以促进营养好吸收。


  哺乳期海鲜菇的做法推荐

  海鲜菇炖鸡汤

  材料:鸡半只、海鲜菇适量、红枣适量、枸杞适量、食盐适量、生姜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把鸡肉洗净,斩成块状,洗净以后,沥干水分;生姜切片;枸杞洗净;

  2、之后在锅内放入一勺子油,轻轻的晃动锅体,使油均匀的分别,放入鸡块和姜片,翻炒5分钟时间;

  3、接着把鸡肉炒香以后,往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水量没过鸡肉,煮开以后倒入砂煲内,中火慢煲;

  4、慢煲1小时以后,把洗净的海鲜菇、红枣、枸杞都一起放入进鸡汤内,小火慢煲15分钟时间,最后撒盐调味即可享用。


  哺乳期吃海鲜菇有什么好处?

  1、帮助营养吸收,强身宝宝骨骼

  海鲜菇身上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这些物质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还有牙齿的发育;如果哺乳期妈妈吃多了含维生素D多的食物,那么在乳汁中维生素D成分自然也是比较多的,因为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发育,对于预防小儿佝偻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2、增强饱腹感

  哺乳期的妈妈,胃口非常的好,往往很容易大吃大喝而导致肥胖;海鲜菇为一种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食用既可以吸收其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还可以保证乳汁的分泌,又不需要担心摄入过量的热量而导致肥胖。

  3、调节肠胃功能

  海鲜菇内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妈妈的肠胃蠕动,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有助于帮助哺乳期妈妈把身体内的垃圾毒素给排泄出来,以缓解便秘症状,有润肠通便、消积滞。

  4、增强免疫力

  海鲜菇的子实体,也就是根部以上含有大量的真菌多糖、嘌呤、腺苷,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而哺乳期的妈妈身子比较虚弱,再加上带宝宝的劳累,那么身体疲劳,免疫力下降,那么吃海鲜菇可以驱赶疲劳,好可以增强妈妈的免疫力。


  海鲜菇富含丰富的氨基酸,而氨基酸是组成大脑的重要物质,哺乳期产妇适当的吃海鲜菇,可以通过乳汁作用为宝宝补充丰富的氨基酸,促进宝宝的大脑和智力发育。

海鲜菇,骆闻舟把费渡抵在门上做AO3,海鲜菇,哺乳期,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