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露干片的食用方法

花奴

  松露高端食材,是非常珍贵和美味的野生菌,是烹调美食的佳品,但是新鲜松露是非常稀少的,我们在市面上可以买干片松露来食用,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松露干片怎么吃吧。

  松露干片的食用方法

  一,黑松露炖鸡

  黑松露属于菌类的一种,天生就拥有一种鲜味,所以用来炖鸡再合适不过了。鸡肉选用1年生左右的散养土鸡,这样的鸡肉质才适合慢炖。最重要的一点,不要放任何调料,最后起锅加点淡盐即可,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这两种食材的鲜味。黑松露炖鸡鲜美无比,喝了这世上所有的汤都变成一般了。

  二,黑松露泡茶

  选用黑松露干片适量。把黑松露放入清水里煮开,然后用松露沸水去冲泡传统的茶叶。之后饮用,味道别具另外一番风味。

  三,黑松露泡酒

  准备黑松露干片、50度纯酿白酒、玻璃缸一个。

  做法:首先把黑松露干片洗净,放干水分。接着放入玻璃缸内,加入白酒。密封存放20天时间以上即可饮用。每天饮用1-2两。

  吃松露有什么好处?

  1.对老年人

  冬季食用黑松露能显着改善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抗肿留细胞毒性方面有明显活性,具有增强免 疫力、抗衰老、抗疲劳等作用。

  2.对男人

  冬季食用黑松露能够提高睡眠质量,改善精力不足、夜尿频多,重塑自身性能力,对中年男人普遍存在的性功能下降、易出虚汗、事后疲倦等现象具有极好的改善作用。

  冬季食用黑松露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3.对女人

  冬季食用黑松露能滋养经血,显着改善成年女性常见的经血色暗、色黑、经血瘀块及部分经量过少等现象,改善各种经前综合症以及月经紊乱现象,还能使皮肤保持弹性和光泽哦。

  4.对小孩

  黑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 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小孩冬季可以适当食用黑松露哦。

  松露晒干这样的做法导致黑松露的营养流失多,而且香味上也恢发去了一半。但是能让喜欢松露的人一年四季都品尝松露的美味,也是非常不错的。

松露,翁公销魂姚瑶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