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手撕鸡腿菇怎么做好吃?

花帝

  手撕鸡腿菇,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因为手撕的比刀切的好吃,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手撕鸡腿菇的做法吧。

  首先准备用料: 鸡腿菇 2个,盐适量,豆瓣酱适量,蒜头1粒,葱花适量,然后准备两个白白胖胖的鸡腿菇,用手撕开,撕成条状。准备好配料:蒜头+豆瓣酱炒热,炒香后放入鸡腿菇,继续大火炒,不要加水。因为鸡腿菇本身水分比较多,炒着就会出水了,炒好加糖加小许盐调味就可以了。

  由于鸡腿菇集营养,保健,食疗于一身,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良特性以及鸡腿菇色、香、味、形俱佳,菇体洁白,美观,肉质细腻、口感滑嫩,清香味美等等的特点,因而倍受消费者青睐。

  鸡腿菇富含碳水化合物。具有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以及解毒、增强肠道等的功效。

  鸡腿菇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帮助人体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以及有利于人体生长发育等功效作用。其次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鸡腿菇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鸡腿菇还含有多种具有调节功能的维生素和矿物素元素,参与体内糖代谢,降低血糖、并能调节血脂的功效作用。尤其是对糖尿病人和高血脂患者有保健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如何挑选鸡腿菇?

  鸡腿菇菌盖应是圆柱形,并沿着边缘紧紧包裹着,直径2~13厘米为佳,颜色呈洁白至浅褐色。不要菌盖长开的,长开的代表太老了。鸡腿菇的菌褶应排列稠密,颜色呈白至浅褐色为佳。菌柄:菌柄应长度以8~12厘米,颜色呈洁白的为好。

  其实手撕鸡腿菇的做法非常简单,配着配料就能让这道菜肴更加美味,如果你觉得不错的话,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哦。

鸡腿菇,第二书包高辣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