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可以和红萝卜同吃吗?

花百科

  茶树菇,原为江西高山密林地区生长的一种野生蕈菌,茶树菇属于天然无公害的一种食用菌,而且茶树菇用来炖汤,炒菜都是非常不错的配菜,那么茶树菇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茶树菇可以和红萝卜同吃吗?

  可以一起吃,红萝卜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健康有益,和茶树菇搭配起来是非常不错的。其实吃茶树菇也是相对比较讲究的,这是有关于吃茶树菇的一些讲究的方式,主要是要注意,茶树菇是不能和青酒同时食用的,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我们中毒,另外也不要喝鹌鹑一起同时食用,这样会降低营养的,生活中这些就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了,到时候自己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茶树菇的做法有哪些?

  一,茶树菇炒肉

  材料:茶树菇500克、酱肉条200克、大葱100克、笋丝适量。

  配料:蚝油、泡小米椒、鸡精、味精、花生油、鲍鱼汁。

  做法:

  1、把茶树菇洗净,调味蒸熟,酱肉洗净蒸熟切成条。

  2、放入花生油,加入酱肉炒香。

  3、最后加入茶树菇、笋丝、小葱头、蚝油、鲍鱼汁、鸡精、味精,起锅即成。

  二,香辣茶树菇

  材料:茶树菇半斤、肉丝二两。

  配料:美人椒、干辣椒、蒜、香葱、姜丝。

  做法:

  1、首先把茶树菇洗净,切段,沥干水分;干辣椒切片;香葱切段;美人椒切段;

  2、肉丝放入热油锅内编炒至熟,然后装出备用。

  3、锅内再下油,放入干辣椒、姜丝编炒出香味。

  4、继续放入蒜片翻炒,继续放入茶树菇,编炒至肉质变软。

  5、下美人椒和肉丝,加入少许酱油,鸡精,盐,快出锅的时候加入香葱段。

  由此可见茶树菇不仅可以和胡萝卜同吃,还可以与许多食材同吃,但是不能和鹌鹑,酒一起吃,会造成食物中毒。

茶树菇,娇吟浴室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