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虎掌菌炖鸡怎么做好吃

花帝

虎掌菌炖老母鸡汤非常的滋补,是养生滋补佳品,加入了虎掌菌,香味浓郁,汤水清甜。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虎掌菌炖鸡怎么做好吃。

  一、黑虎掌菌炖老母鸡汤的做法:

  主料:黑虎掌菌50克(干品);

  辅料:老母鸡一只;

  调料:姜一块,盐适量;

  步骤:

  1、将干品黑虎掌菌用流水冲洗干净,然后冷水泡发,撕成小块备用;

  2、老母鸡清洗干净,切块,备用;

  3、姜切片备用;

  4、炖锅加入2L清水,然后放入鸡肉、姜片、黑虎掌菌,大火煮开,转小火炖2个小时,出锅前放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二、新鲜黑虎掌菌炖鸡汤的做法:

  主料:新鲜黑虎掌菌60克;

  辅料:老母鸡一只,枸杞10克,党参2个;

  调料:姜4片,盐适量;

  步骤:

  1、将新鲜黑虎掌菌洗干净,然后撕成小块;

  2、老母鸡处理干净,切块;枸杞、党参洗干净备用;

  3、将老母鸡、姜片、党参、枸杞放入锅内,加入2-3L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炖1个小时,然后放入黑虎掌菌,继续炖1个小时即可,出锅前加入适量盐调味。

  三、黑虎掌菌的功效与作用

  黑虎掌菌性平味甘,有追风散寒、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舒筋活血之功效,益气补气、治风破血、和胃通便、降血压、解食物之毒、治头痛头昏等作用。现代医学认为,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有抗癌、排毒、减肥、缓解肝硬化等功效,对胃溃疡、慢性胃炎胃痛、食道癌有一定疗效。是理想的保健食品之一,民间也用其作壮阳之用。

  四、新鲜黑虎掌菌的保存方法:

  1、放在通风、透气、干燥、凉爽的地方,避免阳光照晒;

  2、放冰箱保鲜室,可保存7-15天左右;

  3、将新鲜黑虎掌菌清洗干净,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可保存6个月以上。

  五、干品黑虎掌菌的保存方法:

  1、用袋子密封好,放在通风、透气、干燥、凉爽的地方,避免阳光照晒;

  2、放在密闭的罐子内,可用铁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装贮,容器应内衬食品袋,贮存容器内放入适量的块状石灰或干木炭等作为吸湿剂,以防受潮。平时要尽量少开容器口,封口时注意排出衬袋内的空气。

虎掌菌,秘密教学60话好像可以照我的,虎掌菌炖鸡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