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有伤口蘑菇可以吃吗?口蘑的营养价值

花奴

有伤口蘑菇可以吃吗?口蘑一般的人群都可以吃,尤其适宜于老年人、糖尿病、白细胞减少症、传染性肝炎、高脂血症、维生素B2缺乏症等患者食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口蘑?

1、肾脏疾病患者忌食,口蘑含有一种叫甲壳质的物质,有碍肠胃消化吸收。

2、口蘑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对口蘑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3、口蘑是不易保存的食物,有腐烂现象的口蘑不宜食用。

口蘑的营养价值

口蘑含多种氨基酸、还阳参油酸、6-甲基1,4-萘醌、8-羟基-3-甲基异香豆素口蘑中,还含有硒、钙、镁、锌等十几种矿物元素,特别是对人体关系密切的钙、镁、锌和微量元素硒、锗的含量很高。

1、野生口蘑的营养价值尤其高,被认为达到了野生食品的顶峰,是国外极为推崇的健康食品,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

2、一般品种的口蘑中含有矿物元素达10余种,特别是对人体关系密切的钙、镁、锌和微量元素硒、锗的含量,仅次于药用菌灵芝,比一般食用菌高几倍甚至几十倍。

而硒的最大作用是能明显抑制癌前病变,在有效剂量范围内,越早补硒,癌症的发病率就越低。

3、口蘑中含有可以抵抗病毒侵害的物质,而且经常食用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口蘑可以促进自然免疫系统发挥作用,提高自然防御细胞的活动能力,杀死或抗击各种病毒。

口蘑,娇吟浴室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