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牛肝菌怎么吃?干烧乳牛肝菌

花君

牛肝菌怎么吃?这个问题对于那些厨师来说,根本就不算问题。但是对于我们一般的人而言,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同时要想解答这个问题就必须要对干牛肝菌有个充分的了解。

  牛肝菌:

  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其中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种均可食用。因肉质肥厚,极似牛肝而得名,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为“四大菌王”之一,主要有白、黄、黑牛肝菌几种。

  吃法:

  干烧乳牛肝菌

  原料:乳牛肝菌250克,猪肉末50克。

  调料郫县豆瓣酱8克,酒酿25克,盐0.5克,味精0.5克,鸡精0.5克,清汤75克,葱末10克,姜末10克,蒜末10克,黄酒5克,生粉10克,酱油2克,清油10克。

  做法:

  1.乳牛肝菌洗去泥沙,放在开水中烫一下取出,滤干水分。豆瓣酱斩成末。

  2.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肉末炒散,加入豆瓣辣酱、葱末(一半)、姜末、蒜末,炒香,再放入乳牛肝菌煸炒,

  3.加入酒、酒酿、酱油、盐、味精、鸡精、清汤,烧1—2分钟后勾芡,撒上余下的葱花,滴上明油装盘。

  特点:口味滑嫩、鲜香,略带辣味。乳牛肝菌是野山菌类的上品,是一种无污染的健康绿色食品.要领提示因为是鲜味较浓的菌类,所以辣味不能太重.

  牛肝菌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舒筋和血、补虚提神等功效,是中成药“舒筋丸”的原料之一,味道鲜美,清香可口,营养丰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赶快试试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干烧乳牛肝菌吧!

牛肝菌,从外科医生到市委书记,干牛肝菌怎么吃?干烧乳牛肝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