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猴头菇抗癌效果如何?

花奴

  猴头菇,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它独特的外形了,如果问它的功效,那就是养胃消化了,那么猴头菇的抗癌功效怎么样呢?

  猴头菇抗癌效果如何?

  猴头菌能抑制黄曲霉素对大鼠的致肝癌作用,减少肝切面的病灶数。人适量吃一些猴头菇,可以减少肿瘤的发生率。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能助消化,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疗效令人瞩目。除了含有的多糖体,猴头菇还含有多肽类及脂肪物质,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

  猴头菇粳米粥

  用料:猴头菇150克,粳米100克,葱花少量,姜末少许,盐、味精各适量。

  步骤:

  1、将本品所需的材料都准备好。

  2、用温开水将本品中需要的猴头菇进行泡发,然后将它的柄蒂去除掉再清洗干净,接着将它切碎,用刀将它剁成糜糊状,放置待用。

  3、粳米淘净后入锅,将适量的水。

  4、先用大火煮沸,加猴头菇糜糊。

  5、改以小火恨煮成粘稠粥。

  6、粥成时加葱花、姜末、盐、味精,拌和均匀即成。

  这款猴头菇粳米粥能够起到调补脾胃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食欲呢。此外它还可以用来防癌抗癌,特别适合患有吸收不良综合症和慢性胃炎的人食用,对于胃窦炎和消化道癌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猴头菇是良好的滋补食品,对神经衰弱、消化道溃疡有良好疗效。在抗癌药物筛选中,发现其对皮肤、肌肉癌肿有明显抗癌功效,因此常吃猴头菇,无病可以增强抗病能力,有病可以其治疗疾病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将猴头菇泡发好了,在烹制前也要先放在容器内,加入姜、葱、料酒、高汤等上笼蒸或煮制,这样做可以中和一部分猴头菇本身带有的苦味,然后再进行烹制。

猴头菇,深宵喜酌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