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怎么做好吃

花君

  杏鲍菇好吃,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做。因为杏鲍菇比起很多蘑菇都显得肉质更加紧实,处理得不好的话可能会觉得有点塞牙。

  要克服也很简单,切杏鲍菇的时候注意逆着纤维生长的方向,把粗纤维切断就行了。做法就看个人喜好,因为杏鲍菇或者说各种菌类本身味道都不太重,相对非常好搭配。无论是炖汤、清炒,还是像一些创新菜里面做的黑胡椒杏鲍菇等等做法都很不错。

  杏鲍菇烹饪指导

  杏鲍菇肉质肥嫩适合炒、烧、烩、炖,亦适宜西餐;即使做凉拌菜,口感都非常好,加工后口感脆、韧,呈白至奶黄色,外观好。

  杏鲍菇肉质肥厚,也适合用来涮火锅。

  用杏鲍菇煲汤,可搭配鸡肉、排骨、猪肝等常见的肉类,另外可随意加些鲜淮山、大豆芽、玉米、牛蒡、番茄、大白菜等蔬菜,因为杏鲍菇味道清而鲜,所以比较“百搭”。即使是用来煲素汤,汤味也不显寡淡。

  杏鲍菇的做法大全家常

  杏鲍菇汤

  材料:柴鱼高汤、杏鲍菇、盐、浓口酱油、山芹菜适量。

  做法:

  (1)取一汤锅,放入柴鱼高汤、盐、浓口酱油于锅内煮滚后熄火;杏鲍菇切成约0.2公分的薄片备用。

  (2)取一汤碗,放入作法1的杏鲍菇薄片和山芹菜后,再将作法1的柴鱼高汤放入碗内即可。

  红烧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适量,黑胡椒粉、老抽、盐少许。

  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去根部,切成厚片。

  (2)黑胡椒粉、老抽、盐少许腌制十几分钟。

  (3)锅中油热后,放入杏鲍菇,翻炒均匀,加适量清水,水快干时加少许水淀粉,大火收汁即可。

  杏鲍菇是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菇体具有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能烹饪出几十道美味佳肴。还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极受人们喜爱,市场价格比平菇高3- 5倍。

杏鲍菇,喜茶加盟官网teastory连锁,杏鲍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