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香菇怎么吃

花奴

关于香菇有很多种吃法,香菇作为我们大家最常见的菌类,无论是在饭店还是在家里都常常能看见它的身影。可是接下来要推荐的南瓜蒸香菇鸡肉应该不会有很多人看过哟。

南瓜蒸香菇鸡肉

用料

小南瓜一个

鸡肉适量

鲜香菇适量

做法

1.南瓜切开掏空。

2.鸡肉和香菇切丁。

3.料酒、蚝油、盐、葱姜、少量淀粉腌制入味。

4.将所有准备好的食材放入南瓜盅。

5.冷水上锅,根据南瓜大小不同,开锅后蒸20-30分钟即可。

香菇营养价值

鲜菇除含水85-90%外,固形物中含粗蛋白19.9%,粗脂肪4%,可溶性无氮物质67%,粗纤维7%,灰分3%。香菇中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8中氨基酸中,香菇就含有7种,因此香菇又成为纠正人体酶缺乏症和补充氨基酸的首选食物。

1、香菇含丰富的维生素D原,但维生素C甚少,又缺乏维生素A及A原。

2、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

3、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

4、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减肥等。

如何挑选香菇

香菇的选购方式,很多人都只是知道吃这种香菇,也不知道怎么挑选这种香菇的,其实选购的方式很简单,只要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它们之间的优劣。

1、首先,优质的香菇,它的本身就是比较独特一点的,子实体中等至较大。菌盖直径大约在5-10cm,扁半球形至近平展,污白色,具黄褐色至栗褐色平伏的丝毛状鳞片,表面干燥。表面上也相对比较不错的,很多人喜欢吃,也享受吃这样的一道特色食材。

2、其次是这个菇类的肉色、本身的菌类就是一种比较别样的,菌肉白色,厚。菌褶白色或稍带乳黄色,密,弯生,不等长。这种特色的菇类也一样。

3、菌柄较粗状,长8-13.5cm,粗2-2.6cm,菌环以上污白色并有粉粒,菌环以下具栗褐色纤毛状鳞片,内实,基部有时稍膨大。菌环生在菌柄的上部,丝膜状,上面白色,下面与菌柄同色。

南瓜蒸香菇鸡肉造型独特,学会了这道菜的小伙伴可以在自己朋友面前大展身手哦。

香菇,糜烂校园,香菇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