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茶树菇有什么好处?茶树菇怎么吃?

花奴

  茶树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吃的一种菌类食材,不仅新鲜美味,且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及养生功效,下面我们看看吃茶树菇都有哪些好处吧。

  1.抗癌

  很多菇类食物都是具有抗癌效果的。茶树菇的功效中也有抗癌功效。从营养成分上考虑,茶树菇中所含有的氨基酸种类很多,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因此营养含量是非常高的。茶树菇是属于天然食用菌,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保健的功效很高。

  2.美容

  女生们适合喝点茶树菇汤,主要是茶树菇的味道鲜美,性质温和,有健脾的功效。茶树菇也能够缓解水肿的问题。女性们通过食用茶树菇也是有养颜美容的效果。同时,茶树菇也适合男性们食用,茶树菇有滋阴壮阳的效果。

  3.降低胆固醇

  人体要是胆固醇过高很容易引起高血压或者是肥胖等问题。茶树菇的功效之一就是降低胆固醇。茶树菇的味道鲜美,所含有的脂肪含量低,蛋白质的含量很高,通过食用茶树菇降低胆固醇,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4.健脾胃

  茶树菇的功效之一也在于补肾健胃,茶树菇能够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之后,对于病毒的抵抗能力也能够提高,降低感冒的概率。

  茶树菇的做法

  茶树菇炖鸡

  材料:鸡肉1只,茶树菇50克,香菜适量,色拉油适量,酱油适量,葱1棵,姜1块,八角适量,花椒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1.将干茶树菇洗净用温水泡30分钟,沥干水分,姜切片,葱切断儿

  2.鸡洗净,剁成小块,入沸水焯去血沫捞出备用

  3.锅里放油,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放入姜片、葱断、八角和花椒炒香,再加入鸡块翻炒,至鸡肉变色

  4.放入茶树菇翻炒,加入白糖,酱油继续翻炒,炒匀后加入能没过所有食物的开水

  5.汤汁沸腾后改中火,先炖30分钟,再放入盐后炖20分钟左右,汤汁收浓,撒上葱花和香菜即可

  茶树菇红烧肉

  材料:茶树菇200克,五花肉400克,猪大排200克,食盐4克,冰糖适量,葱4克,姜8克,蒜4瓣,八角4个,花椒4克,老抽4克

  做法:

  1.将干茶树菇洗净,放入清水中泡发半个小时

  2.将五花肉洗净切成方墩,排骨斩块,分别放入沸水中滚一下去除血沫

  3.锅内放油烧热,放入冰糖翻炒,待变成糖色时一起放入肉块和排骨,不停翻炒上色

  4.放入大葱段、姜片、八角、花椒一起煸炒出香味

  5.放入茶树菇,把泡茶树菇的水倒入,放入老抽、盐,大火煮开改小火焖数小时

  6.最后大火收汁即成

  茶树菇不能和清酒一起食用,否则会导致中毒,危害身体健康。茶树菇不能和鹌鹑一起食用,否则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影响身体健康。此外,久病体虚者、过敏者不适宜吃茶树菇。

茶树菇,恋恋笔记本快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