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灵芝煮水多久合适?

花百科

  传说白娘子盗取千年灵芝救活了许仙;秦始皇派人到东海瀛洲采得千年灵芝以求长生不老。灵芝从古至今都被人们所颂传,它的功效也是非常显著的,灵芝的吃法非常多,既可药用,也可食用,最简单的就是用灵芝煮水喝了,那么灵芝煮水多长时间更好呢?

  灵芝水煮多长时间最好?

  灵芝具有补肾、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煮水半个小时即可,一般一次5-8克即可。建议切薄片直接泡水当茶喝,如果怕苦可以加点蜂蜜、补血安神的红枣片。长期服用可以提高免疫力,延年益寿。

  灵芝煮水的方法与功效

  1、灵芝饮品

  方法:取灵芝(整芝)切片后加清水,放置文火中炖煮2小时,取其汁加入蜂蜜即可饮用。或者将灵芝切片,放入罐内,加水煎煮,一般煎煮3-4次。把所有煎液混和,分次口服。

  功效:可用于治疗甲亢、失眠、便溏、腹泻等症状。

  2、灵芝蜜茶

  方法:灵芝15一20克,大枣60克,水煎后加蜂蜜4克,或灵芝切片10克,水冲泡或煎煮代茶饮。

  功效:久服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并抑制癌细胞生长。

  3、灵芝黄芪茶

  方法:灵芝、黄芪各等分。研为细末。每次10g。沸水浸泡饮。

  功效:本方以二者补气益脾,升白细胞,并以灵芝降血脂。用于气虚白细胞减少或血脂偏高症患者。

  灵芝煮水的注意事项

  1、严禁久服

  灵芝也不是一种能够长期服用的中药材,如果是将灵芝作为治病的一种药材,那么必须要坚持服用一个月以上才能够看到更好的效果;如果只是在日常服用灵芝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那么就应该在连续服用三个月之后停药,大约停止三个月之后再继续服用,这样效果才是最好的。

  2、过敏

  研究发现,有少部分人在服用灵芝之后会出现过敏的情。如果患者是属于这种过敏体质,那么建议不要服用灵芝,避免身体出现危害。

  3、不适合服用的时间

  老中医建议,并不是所有的人群在任何时间都是适合服用灵芝泡水的,例如患者在手术之前以及之后的一周时间都是不能够服用灵芝的;另外正在大出血的患者也不能够服用,否则不仅不能够调养身体,反而不利于身体恢复。

  在用灵芝煮水的时候大家要适当地把握灵芝的用量与水量;如果想将灵芝里面多糖类物质还有灵芝酸、皂甙、麦角甾醇等成分都较大程度提取出来的话,建议用水加酒混合煎煮。

灵芝,给个h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