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宝宝能吃野生鸡枞菌吗?什么人适合吃鸡枞菌?

花百科

  鸡枞菌本身也比较稀有,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鸡枞菌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那么鸡枞菌适合宝宝吃吗?

  宝宝能吃野生鸡枞菌吗?

  宝宝可以食用鸡枞菌,鸡枞菌作为一种名贵野生菌,其脂肪含量较低,但多由必需脂肪酸组成,易吸收。婴幼儿食用,可促进食欲,促进大脑和骨骼的发育,还能提高免疫。

  什么人适合吃鸡枞菌?

  1、体质差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差的人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吃鸡枞菇,这可以充分补充我们身体的营养。

  2、日常保健一般人都可以吃,首先是对我们体质能量的补充,这种菇的味道还是比较不错的。

  3、鸡枞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鸡枞中含有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成分,对降低血糖有明显的效果。所以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也不要错过这难得的菇类呢!

  鸡枞菌的营养价值

  据分析,每100克鲜鸡枞菌含水92.61%、干物质7.39%。在干物质中,含粗蛋白34.94%、粗脂肪3.40%、粗纤维13.91%、可溶性糖4.5%、水解糖9.59%、灰分7.73%。在灰分中氧化钙为20.29%、磷4.62%、铁1.89%、锰0.08%。还含有麦角留醇和16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C。

  1、鸡枞菌含有多糖,对人体有较为广泛的保健作用,多糖类成分不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而且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凝血及止吐等多种生理活性。

  2、鸡枞菌中含有丰富的矿物元素和维生素,能为机体提供K、Ca、 Mg、Fe、Zn、Mn、Cu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B3等,为机体正常功能提供保障。

  3、鸡枞菌营养丰富,尤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蛋白质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种类齐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鸡枞菌一般人都可以吃,没有什么食用禁忌,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了。

鸡枞,湖北绿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