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和牛肝菌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花奴

  云南是“野生菌王国”,是世界上可食用野生菌种类最多、分布最广、产量最大的地区。干巴菌与牛肝菌都是云南的野生珍惜食用菌,无论是食用价值还是药用价值都非常高,那么二者到底哪一个更好呢?下面我们就具体去了解一下吧。

  干巴菌和牛肝菌哪个好?

  干巴菌是云南公认最好吃的菌子之一,没毒性,味道鲜美,有一股松树香味。比较贵,滇中一带楚雄、玉溪的干巴菌最好吃,沙土少、菌子肥、味道足!

  牛肝菌是云南产量最大的菌子,云南的牛肝菌如果要细分的话,可分为:黑牛肝菌、黄牛肝菌、白牛肝菌等多个品种,通常黄牛干菌比较多(见手青也属于牛肝菌的一种),牛肝菌炒着吃的味道特别香!是云南人吃得最多的一种菌子,价格亲民实惠,每到吃菌季节,牛肝菌都是最受平民百姓欢迎的菌子。

  食疗方面的区别

  干巴菌含有抗氧化物质,抗氧化物质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多种微量元素能让人体强壮和病体康复;核苷酸、多糖等物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调节血脂、提高免疫力等。其有益成份多多,药用价值自然相当高,其多醣体是医药方面最强的免疫剂与调节剂。虽然对癌细胞没有直接的杀伤力,但能刺激抗体形成,调节机体内部的防御力量,而且可促进淋巴组织转化,故有抑制癌细胞生长及扩散的作用。菌类与其他菜烹炒,能提高鲜度和改善风味,特别是在和含脂肪较高的动物性食品共同食用时,能有效防止胆固醇升高。

  牛肝菌富含蛋白质,更含多种维生素、l6种氨基酸、l1种矿物质元素。可以增强免疫力,牛肝菌是珍稀菌类,香味独特、营养丰富,有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功能。能抗菌抗癌,牛肝菌还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是我国远销欧美的著名食用菌。还能补血益气,中医认为对贫血、体虚、头晕、耳鸣有功效。

  总而言之,干巴菌与牛肝菌各有优势,大家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这两种食用菌。

干巴菌,嬉游花丛txt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