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枞价格多少

花百科

众所周知,鸡枞是食用菌中的珍品之一。正是因为鸡枞的珍贵,所以鸡枞的价格一直都比较高昂,那么具体是多少,我们来了解一下。

  鸡枞简介  鸡枞为真菌植物门真菌鸡的子实体。产于四川、贵州、云南、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江苏等地。鸡枞是云南著名特产,因肥硕壮实、质细丝白、清香可口,可与鸡肉相媲美,故名鸡枞。

  鸡枞菌肉细嫩,气味浓香,味道鲜美,属著名的野生食用蘑菇之一,畅销于国内外市场。根据鸡枞的颜色和形态特点,分为黑皮、白皮、黄皮、花皮等许多类型。味道以黑皮(青皮)鸡枞最好。此外,还有鸡枞花等真菌的子实体,味道同鸡枞一样鲜美。

  鸡枞功效

  1.鸡枞能健脾和胃,令人食欲大增。

  2.它内含钙、磷、铁、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体弱,病后和老年人的佳肴。

  3.鸡枞的另一特点是含磷量高,是需要补磷人士的佳肴。  4.常食鸡枞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制癌细胞,降低血糖。

  5.鸡枞有养血润燥功能,对于妇女也很适合。

  鸡枞的价格

  一般鸡枞菌价格都比较高,在四川地区,价格在65-80元一斤左右,在双乳峰边上的珉谷镇顶肖村三三两两的乡亲和小孩用竹篮装着野生菌在公路边卖,那些新鲜的鸡枞菌散发着一阵阵独特的馨香和泥土的味道。今年菌子上市以来,价格比去年同期要贵1倍多,鸡枞菌160元一斤、就连以往市民餐桌上常见到的牛肝菌、青头菌都卖到了50元一斤。据了解,珉谷镇顶肖村出的鸡枞菌是黔西南州最好的野生菌,按往年情况,7月至8月中旬是贞丰雨量充沛,到那时大量的野生菌将会破土而出,几十种野生菌可供市民享用。外县的客人都会到这里来收购菌子,对于当地农户而言,每逢出菌季纷纷上山采摘拿到乡镇集市或县城出售,采集、销售野生食用菌已成为许多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来源。  所以小伙伴们想要买到品质上乘且价格划算的鸡枞,不妨去四川云南等地旅游时购买。

鸡枞,红烛帐暖被翻红浪,鸡枞价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