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茸要焯水吗?新鲜松茸怎么处理?

花奴

松茸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菌类食材,由于它鲜美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所以在生活中很受欢迎;我们通常在烹饪菌菇类食材之前都是要经过焯水处理的,这样能很好的去除一些杂质细菌或者去除一些土腥味,那么松茸在烹饪之前需要焯水吗?

  松茸需要焯水吗?

  松茸不要用水洗也不要用水焯,先用厨房用纸将松茸表面泥巴尽可能擦干净,然后用削皮刀将松茸带有污垢的表皮削掉,切成薄片干炒,不要放任何酱料等,多放点油,出锅时撒上适量食盐,即可享用。


  新鲜松茸怎么处理?

  对于新鲜松茸的清洗不能直接用水浸泡,首先先将采摘回来的松茸去除菌子上的泥土和杂草,然后用海绵或是毛巾擦拭外表面的黏性物质,不要浸入水中,以免松茸吸水过多影响口感。可以用竹刀或是陶瓷刀刮去菌杆上的泥土,再用湿毛巾擦拭,动作要快,最好是用干净或是流动的水冲洗。

  松茸能生吃吗?

  松茸可以生吃,所以有的人会把新鲜的松茸直接食用,因为松茸生吃不会出现中毒或者是其他不良的影响,但是和其他的野生菌相比就要注意了,其他的野生菌不能够生吃,但是松茸生吃的话,可以说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吃法,主要是将新鲜的松茸洗干净,切成片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加入一些芝麻酱芥末或者是其它甜面酱就可以,或者直接将松茸做成凉拌的方法食用,生吃同样可以带来非常好的口感,这样调料味更重。

  但是松茸即便可以生吃,我们也应该注意在购买时的,观察和了解,要买到真正新鲜的松茸,这样才会避免生吃时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可以通过观察颜色或者闻其气味,来判断了解它的品质,建议购买那些饱满的松茸,瘦弱畸形的松茸,不能够提供更多的营养。


  炒松茸的做法推荐

  青椒炒松茸

  用料:新鲜松茸100克,青红椒各一个,肉一块,姜一块,大葱一根,盐、淀粉、酱油、油、料酒适量;

  做法:

  1、将新鲜松茸去除泥脚,清洗干净,切成厚薄均匀的片,青红椒切块,姜切成片,大葱斜切;

  2、肉切片,放点酱油、料酒、淀粉、盐拌匀;

  3、坐锅点火放入油,油温6成热时,把肉放进去划一下,当肉开始有点变色的时候,立即捞起来装盘备用;

  4、将松茸也过一次油,这样会更香,然后装起;将姜片爆香,放入青红辣椒煸香,把松茸和肉片放进去,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鲜松茸炒肉片

  用料:新鲜松茸30克,猪肉一块,蒜4个,姜一块,葱一段,水、料酒、酱油、盐、生粉适量;

  做法:

  1、将猪肉洗干净,切片,用油、生粉、酱油、盐、料酒、水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将新鲜松茸用流水冲洗干净,切片备用,一定不要用水浸泡,否则味道和营养都不好;

  3、姜、蒜切碎,起油锅,爆香,下猪肉、松茸翻炒,直到松茸变软,肉变色,然后加入适量盐翻炒即可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松茸不同于其他野生菌,松茸还能生吃,在食用之前是不需要焯水的,在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把松茸泡在水里,否则会影响到它的口感。人们一般用松茸来煲汤的做法更多,下次也可以试试炒松茸的吃法哦。

松茸,告诉我深不深舒不舒服,松茸焯水,生吃松茸,松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