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鲜猴头菇怎么吃

花仙子

近些年来,无论是电视,还是网络,关于鲜猴头菇怎么吃有很多的说法,那么鲜猴头菇要怎么吃呢,其实鲜猴头菇的做法有很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面的做法。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猴头菇营养成分很高,干品中每百克含蛋白质26.3克,是香菇的二倍。它含有氨基酸多达17种,其中人体所需的占8种。每百克猴头含脂肪4.2克,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同时,猴头菇也有增进食欲,增强胃粘膜屏障机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等作用,对消化道溃疡等有良好疗效。

鲜猴头菇聚味汤

食用材料:鲜猴头菇6粒,西红柿1粒,胡萝卜1根,昆布1片或海带结6个,枸杞10粒,香叶2片,帝王苗1把,日式酱油3汤匙

做法:

1、分别用温水泡发枸杞和昆布(海带),用淡盐水泡发猴头菇并用手捏挤几次,泡发好后用剪刀剪去根部

2、西红柿去皮后切成片、胡萝卜切成片或用模具刻成花瓣状

3、将西红柿、昆布和日式酱油一同倒入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后放入香叶,大火煮沸后放入猴头菇并转小火煲半小时以上

4、最后放入胡萝卜一起煮10分钟,起锅前放入帝王苗烫软即可

小诀窍

1、干猴头菇本身有一点酸酸的味道,所以在泡发的过程中用手挤一下然后吸收水分后再多挤几次

2、这道汤的特色是鲜、香、甜,鲜靠的是猴头菇和昆布的味道;甜则是因为西红柿的酸甜与胡萝卜、枸杞的清甜;而最后加入帝王苗则给汤增加了一丝清香

3、千万不要在额外加盐或味精哟~~~~

注意事项

猴头菇是良好的滋补食品,含有多种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

猴头菇中含有高蛋白和低脂肪,而且是补充人体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极好来源。

这里介绍鲜猴头菇怎么吃的做法就说到这里啦,猴头菇不仅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多糖体、维生素、矿物质,还含有一些抗菌成分,因而具有养胃护胃的功效,对胃病反复发作的元凶——幽门螺旋杆菌(HP)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猴头菇,白肥大腿岳,鲜猴头菇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