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的市场价格是多少?茶树菇的知识介绍

花帝

  茶树菇别名茶薪菇、茶菇,气味清香,盖肥柄脆,味道鲜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的纯天然食用菌。此外,茶树菇还具有保健作用和一定的药用价值,有“中华神菇”的美誉。那么茶树菇的价格是多少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生茶树菇的市场价格约为6元~8元一斤,干茶树菇的市场价格约为45元~55元一斤,根据品质、时间和市场的不同价格也不相同。新鲜的茶树菇价格并不算太贵,但是经过脱水后的茶树菇则一斤的价格是新鲜茶树菇的7~9倍。

  茶树菇是一种对木质素、纤维素分解能力较弱的木腐菌,野生茶树菇仅着生于油茶树上。其生长发育与营养、水分、温度、酸碱度、空气、光线等环境条件的关系非常密切,这些环境条件的好坏,关系到茶树菇生长的成败。正是由于发菌时间长,有利于菌丝聚集能量和蓄积子实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充足营养物质,再加上自然地理环境肥沃、气温适宜,才形成了营养丰富、清脆爽口、味道鲜美、口感极佳、外形美观、香气独特的菇中珍品――茶树菇。

  茶树菇的做法

  红烧茶树菇

  食材:茶树菇、胡萝卜、植物油、盐、酱油、蔬果粉、

  做法:新鲜茶树菇直接入锅焯水,焯水后剪去根部,洗干净。起油锅,胡萝卜入锅过油后盛出。在起油锅,茶树菇入锅,加酱油炒,加适量水,炒均匀盖上锅盖烧一会儿,胡萝卜入锅炒,加盐、蔬果粉调味即可。

  茶树菇烧豆腐皮

  食材:茶树菇,豆腐皮、青红椒、姜片、油、盐、素耗油、酱油、水淀粉

  做法:青红椒,生姜,豆皮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到七成热将茶树菇下入,焯水捞出。炒锅加入适量的油,下姜片爆香,然后放入豆腐皮翻炒。倒入焯好水的茶树菇一起翻炒。接着加入青红椒。淋上酱油、素耗油,一小勺盐,倒入少许的清水,焖煮一会儿。用生粉水勾芡,这样更加入味。炒匀后,慢慢收汁就可以出锅了。

茶树菇,无颜之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