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腿菇可以腌制吗?

花帝

  鸡腿菇,是一款集美味与营养价值于一体的食用菌,它吃起来口感鲜嫩,是现在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用菌,很多人都喜欢炒鸡腿菇或者凉拌鸡腿菇。那么鸡腿菇可以腌制吗?

  鸡腿菇可以腌制吗?

  可以。具体做法如下:

  制作材料:鸡腿菇200克,胡萝卜50克,盐、鸡精、色拉油、淀粉、葱油适量。

  做法:将鸡腿菇、胡萝卜洗净,切成片,用沸水焯一下。在锅内放少许油,下入鸡腿菇和胡萝卜翻炒,调味后勾芡,起锅时撒几滴葱油即可。

  腌制鸡腿菇要注意什么?

  1.腌制时间要长。其实有安全问题的腌腊食品主要是短期腌制蔬菜,也就是所谓的“爆腌菜”;腌制时间达一个月以上的蔬菜可以放心食用。因为蔬菜吸收了氮肥或土壤中的氮素,积累无毒的硝酸盐,在腌制过程中会被一些细菌转变成有毒的亚硝酸盐。之后,亚硝酸盐又渐渐被细菌利用或分解,浓度达到一个高峰之后又会逐渐下降,乃至基本消失。真正危险的是那种只腌两三天到十几天的蔬菜。

  2.腌菜的容器要干净无油渍,菜腌下去后要压实,容器要封口,这样腌制的过程中泡菜不会坏。

  3.挑选好的鸡腿菇,幼嫩最佳。鸡腿菇和菌盖应是圆柱形,并沿着边缘紧紧包裹着,直径2~13厘米为佳,颜色呈洁白至浅褐色。不要菌盖长开的,长开的代表太老了。菌褶应排列稠密,颜色呈白至浅褐色为佳。菌柄应长度以8~12厘米,颜色呈洁白的为好。

  如果大家平常很喜欢吃腌制食品的话,最好同餐食用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可有助于阻断亚硝酸盐和胺结合为亚硝胺,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就好。

鸡腿菇,云画的月光小说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