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清炒鸡腿菇做法,怎么做好吃?

花奴

  鸡腿菇口感滑嫩,味道非常的鲜美,不仅可以用来炖汤,就连炒着吃都特别的美味,鸡腿菇很受吃货们的欢迎,尤其是清炒鸡腿菇,清爽不油腻,那么怎样清炒鸡腿菇最好呢?

  怎样清炒鸡腿菇?

  一,素炒鸡腿菇

  用料:青椒, 两个红椒, 一个鸡腿菇 ,若干蒜末 ,生抽 ,料酒

  做法步骤:

  1.热油锅,油热后放青椒红椒丝翻炒。

  2.放入切好的鸡腿菇翻炒。

  3.加入料酒1大勺,生抽一大勺。

  4.放入适当的盐。白糖。味精。蒜末。翻炒片刻出锅。

  二,鸡腿蘑炒西兰花

  材料:鸡腿菇100g, 西兰花适量, 胡萝卜半根,油适量,葱适量,蚝油适量,

  做法步骤:

  1、鸡腿菇清洗干净,把菌盖摘下来,根部切几刀。

  2、姜末,蒜末爆锅,下胡萝卜炒炒,然后加入鸡腿菇。

  3、西兰花事先焯好了,等鸡腿菇炒2分钟吧,放进去。

  4、过一会,加盐,葱末,蚝油,翻炒几下,就成功了。

  素炒鸡腿菇需要焯水吗?

  鸡腿菇炒菜需不需要焯水还是看情况决定。两种情况下需要焯水:如果需要快速的做出关于鸡腿菇的菜,就需要焯水否则鸡腿菇不容易熟,或者不能忍受太大菇菌味,因为不焯水菇菌味会很浓。素炒鸡腿菇是需要焯水的,鸡腿菇焯水能够有效去除鸡腿菇中的涩味、土腥味以及杂质。在焯水时,可以略加盐、花椒、胡椒粉、或着醋。炒鸡腿菇需要焯水除了因为焯水后的鸡腿菇会变得更加美味,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鸡腿菇并不容易炒熟,焯水后的鸡腿菇则比较容易炒熟。鸡腿菇经过焯水后,能够去除土腥味以及一些杂质,从而使得炒鸡腿菇变得更加美味。

  素炒鸡腿菇的做法和窍门大家都掌握了吗?掌握这些方法可以做出更加美味健康的炒鸡腿菇哦。

鸡腿菇,宫锁连城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