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杏鲍菇的泡发方法,干杏鲍菇怎么吃?

花百科

  杏鲍菇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尤其是手撕杏鲍菇,非常的美味,但是对于干杏鲍菇大家就不太熟悉了,对于泡发的方法也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干杏鲍菇的泡发方法

  干的杏鲍菇在烹调前,最好先用60℃-80℃的热水浸泡一会,使其含有的核糖核酸水解成为具有鲜味的乌苷酸,吃的时候更加味美可口。如果用冷水浸泡,鲜味出不来,吃起来就乏味了。也可将干杏鲍菇泡入40℃左右的糖水中,这样泡开的杏鲍菇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香味,而且因为浸进了糖液,烧好后味道会更加鲜美。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干杏鲍菇也是有很多泥沙的,所以在浸泡杏鲍菇之后要及时清洗杏鲍菇里面的泥沙,具体的清洗可以是这样:筹备一盆净水,可在水里先放点食盐,搅拌一下子使其消融。然后,将杏鲍菇放在水里泡一下子再洗,如许泥沙就很容易洗掉。如果杏鲍菇比较脏,泡事后,还可把水顺着一个标的目的搅,如许粘在杏鲍菇上的灰尘杂质很快就能被断根了。

  干杏鲍菇过期了可以吃吗?

  要分情况。过期不等于变质,在保质期内也不等于不会变质,关键看有没有异味。

  干杏鲍菇怎么吃?

  干煸杏鲍菇

  原料:干杏鲍菇,生抽1汤匙,干辣椒1个,生姜1小块,小香葱1小把,食用油适量。

  做法:

  1、杏鲍菇泡发后,用手撕成条状。生姜切片,小香葱切段,干辣椒切成小圈。

  2、炒锅烧热后倒适量油,烧热后下入杏鲍菇,用中小火煸炒出水分。看到杏鲍菇的水分被逼出,转为金黄色时即熄火,盛出待用。

  3、把炒锅洗净,烧干后再倒入少许油,烧热后用中火爆香姜片和辣椒。然后转大火,倒入杏鲍菇,放入生抽,翻炒均匀后下葱段,再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其实干杏鲍菇的味道比新鲜的更浓香,大家没有吃过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

杏鲍菇,流氓老师陈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