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金针菇煲汤怎么做好吃

花奴


  金针菇,向来就被大家称之为是“增智菇”,因为金针菇内含有可以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大脑发育的大量微量元素,而且金针菇有易于人体吸收和消化的特点,对于儿童、老年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疗佳品,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金针菇汤的制作以及如何挑选金针菇。
  金针菇鸡蛋汤

  材料:鸡蛋3个、金针菇60克、黄花菜100克、菠菜嫩叶50克、鸡汤、食盐、食油各适量。

  做法:

  1、金针菇洗净,切成小段;黄花菜用温水泡发,洗净,切成细段;菠菜叶洗净,切成细段。鸡蛋咳碎,打成蛋糊。

  2、起锅上火,加入鸡汤,和金针菇、黄花菜一起煮开,小火继续煮,放入菠菜叶,浇入鸡蛋糊。

  3、最后放入适量的食盐,淋入香油即可关火起锅食用。
  金针菇豆腐肉片汤

  材料:猪瘦肉150克、金针菇200克、豆腐1块、姜3片、白胡椒粉、葱花,食盐,食用油。

  做法:

  1、猪瘦肉切片,用食盐、食油、白胡椒粉一起抓均匀后,腌制20分钟时间。

  2、金针菇切掉根部,清洗干净;豆腐切成粗条备用。

  3、锅内加清水,放入姜片,大火煮开后,放入金针菇、豆腐一起文火煮10分钟时间。

  4、接着放入猪肉片,煮到猪肉颜色变白的时候,放入食油、酱油、食油调味,撒上葱花即可关火。
  金针菇冬瓜汤

  材料:金针菇、冬瓜、猪瘦肉、姜、枸杞、食盐。

  做法:

  1、金针菇洗净,切成根部较老的部位;冬瓜去皮,洗净后切成片;姜切成丝;枸杞用清水冲洗一下。

  2、猪瘦肉洗净,用盐和姜腌制一会;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以后,放入冬瓜片和姜丝煮到半熟后,放入金针菇,继续煮开。

  3、煮开以后,放入枸杞,放入瘦肉片,一起煮至猪肉变色以后,即可加盐调味出锅食用了。

  金针菇鲫鱼汤

  主料:鲫鱼500克、金针菇100克。

  辅料:葱5克、姜5克、食盐、食盐、枸杞子适量。

  做法:

  1、把鲫鱼的磷、内脏分别去掉,洗净后,放入热油锅内稍微的煎炸一下,煎到肉色稍微变白即可。

  2、金针菇切去根部的位置,然后洗净,撕开,沥干水分。

  3、准备好一个纱煲,放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鲫鱼、葱、姜,盖上盖子。

  4、大火煮15分钟时间,然后放入金针菇,继续中火煮15分钟时间。

  5、最后放入提前浸泡好的枸杞,继续煮3分钟时间,加盐调味即可。
  【如何挑选金针菇?】

  1、看颜色。购买金针菇的时候颜色很重要,因为北方有乳白色的金针菇,而南方则有黄色的金针菇,其实不管是购买什么颜色的金针菇,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颜色要均匀,没有杂色的,有杂色的为染色金针菇。

  2、看形状。一般来说,金针菇的形状都是在15厘米长,而且菌顶为半球形的,如果长开了的话那么说明是比较老的,口感也就没有那么好。

  3、摸一摸。购买金针菇的时候可以摸一摸它的身,如果有粘稠质的话,说明这样的金针菇是经过长时间存放,而且没有存放好的金针菇,这样的金针菇是不宜购买的。

  4、闻一闻。拿起金针菇闻一闻,品质好的金针菇会有一种淡淡的草香味,而变质的金针菇则是一种比较难闻的臭味,这样的金针菇也是不适合购买的哦。
  总结:其实生活中适量的饮用金针菇汤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有很好的通乳下奶的功效哦。如果你也喜欢吃金针菇建议大家不妨试试以上的几种做法,好吃营养又不贵。

金针菇,活色生仙H,金针菇煲汤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