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炒之前用焯水吗?炒海鲜菇的做法

花仙子

海鲜菇用焯水吗?海鲜菇,又叫蟹味菇。说到了海鲜菇这种食物,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食用。但是吃海鲜菇用焯水吗?今天我们就一起学习一下海鲜菇的做法和怎么做才好吃吧!

  海鲜菇用焯水吗

  需要。蟹味菇会有它独特的一种近似海鲜类的腥味,一般在开水里加生姜焯下水比较好吃,这是做蟹味菇的技巧,然后多加些食材下去一起烹饪,味道营养更佳。菌类一般都需要焯水,烫一下更好。

  海鲜菇的食用功效

  1、有助发育:海鲜菇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有助于青少年益智增高,发育。

  2、抗衰老:海鲜菇根部以上部分的提取物能促进抗体形成抗氧化剂,具有美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3、防癌抗癌:海鲜菇子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强身健体,防癌、抗癌。

  4、降低胆固醇:海鲜菇富含膳食纤维,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有效解决便秘问题。

  炒海鲜菇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500克、杏鲍菇2个、尖椒1个、生抽1/2汤匙、老抽1/2汤匙、料酒1/2汤匙、八角1颗、花椒1茶匙、桂皮1段、香叶1片、食盐1/2茶匙、白糖1茶匙、大葱1段、姜1块、植物油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原料,五花肉切块,杏鲍菇切滚刀块,青椒切块,葱切断,姜切片。

  2、锅中加水,放五花肉焯水。

  3、锅中放少许植物油,放入焯过水的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变色。

  4、放入葱断、姜片、八角、花椒、香叶、桂皮、炒香。

  5、烹入料酒,加入白糖和老抽、生抽煸炒均匀;加入热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焖40分钟。

  6、加入盐和杏鲍菇继续焖至20分钟。

  7、最后大火收汁,加入尖椒块即可。

  海鲜菇不仅有助发育,抗衰老,防癌抗癌,降低胆固醇的功能,味道也十分鲜美,做的时候焯一下水味道会更好,上面的炒海鲜菇大家学会了吗。

海鲜菇,新婚年轻的馊子中字,海鲜菇炒之前用焯水吗?炒海鲜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