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植物脂肪粉就是植脂末吗

花仙子

1、植物脂肪粉简称植脂末,也叫奶精,是以优质植物油、玉米糖浆、高档乳化剂、抗结剂等为原料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生产的一种高新技术产品。

2、经乳化处理的植脂末,具有良好的溶解性、乳化分散性,并在水中形成均匀奶状液,因此它可作任意比例的粉液混合;它能改善食品内部组织,增香脂肪,使口感细腻、润滑、厚实及更富“奶味”,故又是咖啡制品的好伴侣,可用于速溶麦片、蛋糕、饼干等,使蛋糕组织细腻,保持湿润,提高弹性。

3、植脂末由于其混溶性好,“奶感”强,在某些食品加工中可替代奶粉或减少奶粉的用量,从而在保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降低用料成本,如在冰淇淋,速溶奶粉,某些含乳饮料等。

4、在多类食品中添加植脂末,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改善食品质构特性,加强面筋强度和韧度。

5、植脂末被广泛应用于营养麦片、咖啡伴侣、面包糕点、方便面料包、冰淇淋、奶粉、饮料、乳品熟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