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戚风蛋糕烤多久

花奴

戚风蛋糕配方表:蛋白3个、蛋黄3个、细砂糖45克、纯牛奶40克、玉米油35克、低筋面粉50克、柠檬2滴。

1、首先把蛋白和蛋黄分离,分别放在两个容器里。先不要着急打发蛋白霜,把准备好的牛奶和玉米油倒进蛋黄的容器里,这样防止蛋黄起皮,同时保持蛋黄的新鲜度。

2、给蛋白的容器里加两滴柠檬汁,我用的是浓缩的,你有新鲜柠檬都可以用,但是切记不要加多,两滴足以,柠檬汁起到稳定蛋白霜的作用,如果加多了蛋白霜会成熟过度,做出来的戚风蛋糕就不好吃了。

3、我会用低速打发蛋白霜,一档是我常用的模式,用时会长一点,低速打发的蛋白霜会更稳定,把准备好的细砂糖分三次倒进蛋白里,直到蛋白霜打发到有小弯勾的状态就可以了,这时候就可以预热烤箱了。

4、把低筋面粉过筛到蛋黄容器里开始翻扮材料,把蛋黄糊翻拌到没有颗粒感,有顺滑的流动性就可以了。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继续翻扮,蛋黄糊和蛋白霜融合在一起,就把剩下的蛋白霜倒进去翻拌均匀。

5、把混合好的面糊倒进模具中,面糊是模具的7分满就刚刚好,留给它足够的膨胀空间。轻轻震几下模具让面糊减少气泡,如果还有气泡就用牙签把表面的气泡挑掉。

6、把面糊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上火115度下火125度 烤制45分钟(8寸戚风蛋糕上火125度下火135度烤制45分钟)放在烤箱中层。烤制10分钟就给蛋糕盖一层锡纸,防止表面因为温度升高会有裂开的现象。用牙签检验蛋糕是否烤好了,插入的牙签表面不沾面糊是光滑的就是蛋糕可以出箱的时候了。

小技巧:戚风蛋糕拿出烤箱要轻轻震一震排除蛋糕中的气体。给蛋糕倒扣直到蛋糕凉透就可以脱模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六寸的戚风蛋糕就可以凉透了(8寸戚风蛋糕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凉透)。一定要凉透之后在脱模,没有凉透的戚风蛋糕在脱模的过程中很容易破损。适当的回缩都是正常现象,不用太介意。松软可口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