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人血白蛋白医保报销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人血白蛋白医保是不能报销的。国家规定,乙类或者丙类药品,乙类要自付10%,90%进入基本医疗费用,丙类自费,而人血白蛋白属于丙类药物。同时不能报销的有除特殊适应症与急救、抢救外,MRI、CT、PET,以及所使用和购买的医疗器械,医疗材料费用,还有起营养滋补作用的补品,血液制品、蛋白类制品等。也就是说医药费的报销只能报销甲类药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  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医保不能完全报销的情况有:医疗材料费用,如:钢板、中成膏药、各种心脏支架、食管支架等;乙类或者丙类药品,乙类要自付10%,90%进入基本医疗费用,丙类自费;不能报销的检查,如MRI、CT、PET。

人血白蛋白医保报销吗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