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办理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需要以下手续:车管所档案核对;刑侦、工商车辆检验;领取驾驶证受理收据;领取原驾驶证;转让购置税;改名投保。并且还需要以下的材料:当前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所有权证、过户证明原件或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第六条,车辆发生过户、转籍、变更等情况时,车主应在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变动手续之日起三十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档案变动手续。

法律依据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第六条车辆发生过户、转籍、变更等情况时,车主应在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变动手续之日起三十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档案变动手续。免税车辆发生转让,但仍属于免税范围的,受让方应当自购买或取得车辆之日起6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重新申报免税。

办理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林岚青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

林岚青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金融借款纠纷、人身损害、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