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可以通过买卖的方式,把房子的所有权转让给孩子。所需证件有房产证、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或未成年子女出生证明。除了要带足够的证书,还应该准备各种证书的副本。还可以采用赠与方式加名。赠与人与受赠人应该订立书面房屋赠与合同,并办理公证。房屋赠与受赠人,凭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和赠与书,按规定缴纳相关契税,办理房屋权属转移登记手续。

法律依据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其办理房产证所需材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

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