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医疗保险能取出来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情况下医疗保险是不能取出来的。根据我国《职工医疗保险条例全文》的规定,若没有特殊的情况,一般是取不出医疗保险。如从业人员、退休人员死亡时,可以由其继承人或者直系亲属提供相关持卡人的死亡证明资料申请将医疗保险的剩余金额提出来。若有移民的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也可以领取医疗保险的剩余价值。

法律依据

《职工医疗保险条例全文》第二十二条个人帐户不得提取现金,不得透支,超支不补,节余滚存使用。从业人员、退休人员死亡时,其个人帐户的资金余额可以继承。第二十五条迁离本省或者在本省内流动的,个人帐户的资金余额可以转移使用;无法转移的,应当退还本人。划入统筹基金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归原统筹单位全体参保人员所有,不予转移,也不退还。

医疗保险能取出来吗

孔晓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孔晓雪律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在婚姻家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征地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