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结婚证在哪里办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结婚证在当地的民政局办理。办理结婚证需要准备户口本进行户籍证明,本人身份证,以及结婚双方不能是直系亲属,社区或者街道的单身证明,双方近期合照,红底蓝底均可,结婚的男女双方前往民政局申请结婚登记,并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注意内容要与户口本或是身份证上的信息相一致。申请完结婚登记之后,将携带的登记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审核证件的正确与否。

法律依据

根据〈婚姻登记条例〉第二条规定,“内地居民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是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或者乡(镇)人民政府,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按照便民原则确定农村居民办理婚姻登记的具体机关。

结婚证在哪里办理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