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法人变更需要几天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公司法人变更最多需要20天。其中工商变更五至七个工作日,税务变更二到三个工作日,银行变更七到十个工作日。一般而言,只要将相关资料准备齐全且在中途没有过多耽搁,最多十五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公司的法人变更程序。上述时间是理想时间,公司法人具体的变更时间还与与当地行政机关的办事效率有关。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 企业法人改变名称、住所、经营场所、法定代表人、经济性质、经营范围、经营方式、注册资金、经营期限,以及增设或者撤销分支机构,应当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第十八条 企业法人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在主管部门或者审批机关批准后三十日内,向登记主管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第十九条 企业法人分立、合并、迁移,应当在主管部门或者审批机关批准后三十日内,向登记主管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开业登记或者注销登记。

公司法人变更需要几天

张来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张来律师,法学硕士学位,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中共党员

擅长:婚姻家庭纠纷、公司股权、债权债务纠纷、征地拆迁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