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法定节假日清明节放假几天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对于清明节放假调休一般是三天,因为清明节也属于是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对于新年,国家规定全体公民放假一天。对于春节,规定全体公民可以放假三天。对于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按照相关规定,都应该有一天的假期。对于国庆节,国家统一规定,全体公民放假三天。

法律依据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二条规定: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2、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3、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4、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5、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6、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法定节假日清明节放假几天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