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社保卡停交多久不能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正常情况下,社保卡停交之后的一个月就不能正常使用了,根据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是需要按照规定的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保的,要是用人单位没有按时足额缴纳社保费的话,社保局是可以责令补足的,并且用人单位还需要缴纳滞纳金。要是社保停交之后要再次续交的话,则需要等到缴纳之后的下个月才能够正常使用社保卡,而个人缴纳的社保则需要等待三个月之后才能够使用。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的,按照该单位上月缴费额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应当缴纳数额;缴费单位补办申报手续后,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按照规定结算。第八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社保卡停交多久不能用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