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司法解释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的亲属,与其他和国家工作人员存在密切关系的人。通过国家工作人员的公务行为或职务上形成的便利条件,为委托人谋取不正当的利益。索取委托人财物的行为国家工作人员的职权,或收受委托人财物数额较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八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的,以受贿论处。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八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的,以受贿论处。

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司法解释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